榛果仁

总有人间一两风,圆我十万八千梦

来一口苹果

  我再也忍受不住了。

  他已经坐在那里三天了,时不时偷偷看着我,在与我的视线碰上以后又飞快地收回坐好,脸却是又红了。

  我一遍遍告诉我自己,我不可以,我不能这么做,我爱的是另外一个。可是他红润润的唇,白皙的皮肤在我面前晃来晃去,心神似乎被这个妖孽勾走吞食了一般,不住动摇。偏生他还总是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我看,眸子清澈的如同山涧清泉,不染尘埃。

  最可恶的是,他身上甜而不腻、清香怡人的味道总是在我的房间里萦绕不散——他想要洗澡,但将他带回来的那天晚上我只是让他简单冲了一下,并没有在意太多。

  谁能想到,他竟不愿走了。

  我告诉他,我只是路过将他带走,并无他意。我说,我不好你这口,我喜欢浓艳奔放的。但他什么都不解释,只是坐在我的身边对我甜甜的笑着,说:“我是你的。”

  想到这,我气恼的冲进厕所里,打开沐浴头。哗哗的水流声成了一个天然屏障,将我与外界隔离。

  我和我的红玫瑰已分离太久,久的我几乎快要忘记他的样子了。但我始终记得他的味道,酸酸的,尝一口时酸时甜,他的眼神魅惑无比,勾人心魄,总是身着橙色或者黄色衣衫,靓丽无比。他几乎是我的小太阳,但他离开的方式却是那么冰冷无情。他说,我给他的爱不够;他要我的身上永远带着他的气味;他要我永远陪着他。

  好难。我也不是做不到,但他等不及了。

  我抹了把脸,走出浴室。

  他依然坐在书桌前,静静翻着我的书。他听到脚步声,回过头来,脸上笑容依旧,却和记忆中的那个笑容一点也不一样——他含蓄但温暖,他的笑是完全发自内心的,仿佛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闪闪发光的人,是这个世界上他最珍惜的宝物。

  最珍惜的宝物吗?那个他也曾经这样想吗?

  我记得,那时我胃病犯了,腹内如火烧般却没有任何办法。他那天很晚才回来,眉飞眼笑地告诉我又认识了一个新朋友,下次带我一起去玩。可我性格喜静,不愿在吵闹的地方久呆,他拉着我的胳膊撒着娇,我看着他仿佛自带光芒般,不自觉的点点头。他笑了,笑的那么得意,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,天真无邪。

  现在我想,他的笑容里,是否也曾将我照进去、装在心里呢?那天,我没有问他他到底去了哪里;那天,他没有看到我惨白的脸色;那天,我坐在他的床旁看着他静静入睡;那天,我独自一人坐在窗前,看着天边泛起鱼肚白,看着阳光一点点突破地平线的阻拦,曜然升起。

  那时,看着太阳,眼泪唰的一下就留了下来,无声无息,把我自己都吓了一跳。但我没时间多想,我得做早饭,然后上班见客户,我很忙。

  现在我明白了。

  我累了,累的身心俱疲,体无完肤。

  但他——笑盈盈的向我走来:“怎么头发没有吹干就出来了,”他无奈地说,“小孩子脾气。”

  他拿过我手里的毛巾,为我慢慢擦着头发,嘴角微扬,眼中似有星辰闪烁。他擦的很认真,就像看待这世上最美的珍宝般,身上的甜香似有若无的环绕在我的身旁。

  倏地,我的心静了下来。

  我看着他,悄悄描摹着他的样子。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干,理智与情感纠缠在一起,我的心里似乎听到了剥落声。

  选择他吧。有个声音在心底响起。

  为什么不?我闭上眼,忍住愈发急促的呼吸声,轻轻道:“苹。”

  他“嗯”了下,抬头看着我。我睁开眼,看到的依然是那双清澈双眸,但我清清楚楚的看到,那眸中,清晰印刻着我的样子。

  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了我自己,还有那种…让人无法忽视的炽热光芒。

  “苹。”我看着他,“你会后悔选择我的。你应该现在就离开我,像橘一样。这是最明智的选择。”

  他依然望着我,眼神却丝毫不悲伤:“我不后悔。”

  “我对于你来说是危险的。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“我们可能不被允许。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“我可能什么都给不了你,你还会因为我…”

  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他抬起手,抚摸着我的面颊:“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起,我就明白我走不出了。我迷路了,但我甘心。”

  “我这辈子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,也没有什么好运气,若不是你,我可能连蓝天都没见过。如果我能拼尽我这辈子所有运气遇见你,我还求什么呢?”

  “遇见你啊,是我最大的幸运。”

  “所以,趁我还有时间,请标记我。”他明明是笑着,眼泪却流了下来,我想为他擦去,但他先我一步,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抹去我的眼泪。

  我又哭了吗?我只想睁大眼睛,将眼前人刻在脑海里,生怕一眨眼,他就消失了。

  他笑着,解开衣衫,露出白皙的皮肤来。我慢慢搂住他,鼻尖在他的颈部嗅到了那熟悉的甜香,牙齿缓缓对着他的颈部咬下去。

  明明痛的人应该是他,他却没有什么声响,反而一下一下拍着我的后背,像是在安慰着我。

  我搂住他,泪水像开了阀门一样止不住。

  他的动作越来越轻柔,越来越慢……

  天亮了。

  我看着窗外,看着阳光一点点洒进我的房间,洒在我们身上。

  我将他放在床上,整理好衣衫,静静看着太阳的方向。

  有那么一瞬,我看到了他。他依旧笑着,含蓄却温暖,向我挥挥手。

  这次,我不追了。

  我抹了一把眼泪,冲着他,也笑了,向他挥挥手。

  旦暮之际,亦是新生。

  其实有句话,我一直没说——

  “能遇见你,也是我最大的幸运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